正文 < 卫生常识 < 健康书籍 :当前位置 
口对口人工呼吸法
来源:健康百科丛书 类别:医学书籍

一、让病人仰卧,颈下垫一软枕,急救的人用一只手托起病人的下颌〔hé〕,使病人的头部尽量向后仰;同时用这只手掰开病人的嘴,另一只手捏紧病人的鼻孔。

二、急救的人深深吸一大口气,然后贴紧病人的嘴,把气吹到病人的肺里去,直到上胸部鼓起为止。

三、吹气停止以后,急救的人侧过头,并且立即放松捏鼻孔的手,让气从病人的肺部排出。这样反复进行,大约3-4 秒钟一次。

四、在抢救的时候,要注意病人的呼吸道有没有痰堵塞。如果有,急救的人要用自己的嘴把痰吸出来。

五、施行人工呼吸要连续进行,不可中断。有时要进行两三个小时才有效果。时间过久,可以由几个人轮流操作。

六、病人呼吸恢复正常后,才可停止人工呼吸。还应该仔细观察呼吸是否再停止,如果又停止了,还要再做人工呼吸。

七、只有经过医生检查,确实查明病人已经死亡,才可放弃人工呼吸。



 · 下页:脸上为什么会长白斑?桃花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