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卫生常识 < 健康书籍 :当前位置 
女同学束胸和紧腰为什么不好?
来源:健康百科丛书 类别:医学书籍

有的女同学受了错误思想的影响,喜欢穿窄小的衣服,紧紧束缚自己的胸脯。还有的女同学怕自己的腰长得粗,就把腰带扎的紧紧的。这种束胸紧腰的做法,对身体的发育是非常有害的。

女孩子到十三四岁的时候,乳房就开始发育,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,是发育正常、身体健康的表现。要是这时候把胸束得紧紧的,就会严重影响胸部的生长发育: 胸廓就会发生畸形,变得又细又窄!胸腔内的心脏受到挤压,活动能力就会减弱;肺脏也会因为伸展不开,缩小肺里的通气量,吐故纳新的功能也跟着减弱,由空气中吸入的病菌就容易在肺里生长繁殖,而引起肺病。再说,乳房受到束缚不能正常发育,这就种下了日后生乳腺炎的祸根。另外,束胸还妨碍血液循环,影响全身的健康。

紧腰也同样有害。腰部腹腔里面有人体的重要器官——肝、肾、脾、胃,等等。它们都很娇嫩,受不得挤压;都需要有流畅的血液通道,以便正常地工作。如果把腰部扎得紧紧的,腹腔就由大变小,由宽变窄,这些脏器就被紧紧的挤在一起,血流不通畅,活动不自如,久而久之,就会造成全身发育不良,影响健康。所以,女同学们千万不要束胸和紧腰。



 · 下页:碰伤的地方为什么会发青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