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中国名瀑 < 旅游宝典 < 首页 :当前 
神农架水帘洞瀑布
来源:中国名瀑 类别:风景名胜

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大巴山系的褶皱地带,三峡以北的长江和汉水之间,有一个美丽神秘的地方,这就是闻名遇逸的神农架了。

神农架山势雄伟,树木茂盛,奇花异草,争艳吐芳,珍禽飞鸣,异兽出没,岩洞幽奇,泉瀑争流,加上"野人"时常出没,更为神农架增添一层神秘色彩。

神农架风光荟萃之处,在于"神农五奇",即峰、垭、云、洞、树.其中一奇为洞,洞,洞之奇观则在水帘洞。

水帘洞瀑布正是位于水帘洞前,水帘洞在大神农架东北37 公里左右的金银山附近的峭壁下部.洞前有一瀑从高百余米的壁顶上飞泻而下,落入壁脚莲池中,像一幕水晶珠帘,宽达10 余米,常年不断.水帘洞瀑布四季之景不同,丰枯水时节景色亦迥异.每当丰水季节,雨量充沛,瀑布水量亦增大,那垂挂洞前的瀑布,酷似一巨幅匹练,倾击唱吹,震撼群山,真是"水帘横空垂不卷,万斛雪浪涌山根".而值枯水季节,雨水稀少,瀑布水量亦相应减小,此时,水帘洞瀑布若一幕薄薄的银色纱幔轻柔飘洒,袅袅娜娜,婀娜媚人.水幕遮掩之间,隐约可见一深邃古洞,要入洞内,当先通过这道卷不走的水帘。

进入水帘洞,只见洞内宽窄不一,高低不等,忽曲忽直,时左时右,殊为幽深秘邃;奇岩怪石,形象各异,或若雄狮烈马,或若灵猿仙鹤,光怪陆离,琳琅满目,令人目不暇接.流水滴水,发出阵阵回响,或若吹笙品萧,或若鼓琴击金,嘤嘤叮叮,声声悦耳.数里之外,有一大河拦断去路,形成天然鱼港,河内养鱼无数,但不论大小,全呈黑色,确属特异罕见。

下一页:石门洞瀑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