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再婚家庭应注意什么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经过婚姻打击或婚姻不幸后的再婚,由于有前次婚姻作为对比,在感情依托和精神抚慰上,常常有更高的要求,所以,再婚家庭在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:

一忌怀旧.或许前次婚姻是不幸的,它既没能令你满足,也没给家庭生活带来什么幸福.但毋庸置疑,一段时间的夫妻生活,毕竟会留下许多美好和令人难忘的记忆.如果前次婚姻是幸福的,只是由于某种意外的打击,造成婚姻解体,在这种基础上再婚的夫妇,如常把新配偶的缺点,与原配偶的优点比较,这样越比越会感到新婚姻的不幸,心理上就会筑起一道妨碍幸福的篱墙。

二忌猜疑.怀疑再婚配偶与前夫、前妻藕断丝连.或与别人有什么瓜葛,也是再婚家庭常出的一个'故障'。

三忌不满足.由于有一次或几次婚姻为前提,再婚夫妇不可避免地会犯'永不满足'的错误,不满足配偶的爱,不满足配偶的关心,不满足配偶的忍让。

四忌漠不关心.没有了初婚的神秘和激情,再婚夫妇对对方的所作所为,所需所求,常容易采取'冷眼旁观'态度.如此种种不良情绪日渐发展,难免会将再婚引向失败。

五忌厚此薄彼.各自婚前的孩子,如果一同走向再婚家庭,在'近亲'心理的左右下,再婚夫妻容易厚此薄彼.这种意识不消除,再婚家窿当然也不可能幸福。

六忌争高争低.夫妻之间无所谓谁胜谁负,关键在于互相谦让,互相尊敬.再婚夫妇更应如此,如果欲一试高低,互不相让,那就大错特错了.七忌吹毛求疵.再婚夫妇应更加懂得迎合对方的心理,尊重对方的意愿,要学会宽容和谅解,如果一味吹毛求溉,后果不堪设想。

八忌冷热无常.感情温度的持久炽热,才可能给受创伤的配偶心理带来慰藉.冷热无常的感情变化,只可能加剧以前的创伤,给再婚配偶留下永远也烫不平的心灵伤痕。

下页:中国家庭未来的七大趋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