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如何消除焦虑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1.开怀大笑.人在开怀大笑时,处于紧张状态的心脏、躯干和四肢会得到迅速放松.不知你是否有过这种体会:在开心笑过之后,由于血压、心跳和肌肉的紧张度有所缓和,全身如卸掉了重担似地格外轻松。

2.和盘托出.将心中的焦虑坦率他说出来,能使你感到踏实.特别当对方是一位有相同经历的长者时,他(她)更能帮助你消除可能形成压力的这种孤独感.如果觉得羞于启齿,不妨在信中写下自己内心的感觉,寻求对方的帮助。

3.洗澡解愁.用38-40℃的温水洗澡,能增加血液循环,放松肌肉,使人镇静。

4.做深呼吸.人焦虑时心跳加快,呼吸急促,因此缓慢地深呼吸可以便人镇静下来.先通过鼻子吸气,扩张肺部;然后将气慢慢呼出.时间短则两分钟,长则10 分钟。

5.步行排忧.用三种不同的步子步行3 分钟,其中包括正常步伐、摆动双臂昂首阔步和低头懒散地行走.前两种姿势会使人心情更愉快.在摆动双臂时,可产生一种机械运动,使因焦虑而紧张的肩膀、颈部和背部的肌肉得到放松。

使人困扰不安的七条主观错误

1.认为'犯错'是一种不可饶恕的可怕行为,产生过度的内疚,令自己懊恼沮丧.应明白一个人出错是不能避免的,但应吸取教训。

2.让悲观灰黯的情绪任意泛滥,令心境不佳.其实,情绪是可以用思想和意志力来控制的。

3.过度恐惧批评.此类人生活在战战兢兢的心境中,把别人的'标准'看得太重,甚至作为自己的生活准则。

4.过度担心伤害别人.此类人太怯懦,希望处处能讨好别人,结果弄得自己左支右绌,烦恼太多。

5.大自信.一件事成败,因素极多,并非单凭自信就能做成,这类人有时会碰得焦头烂额。

6.强者永不低头求助.有此想法者,注定要孤立寂寞.社会是一个整体,在许多方面是需要相互帮助的。

7.经常以为自己是别人注意的焦点.有这种想法的人,具有病态性的'过度敏感',因而当言行举止受到制约时,永远难以安宁。

下页:养身之道——得之淡然,失之泰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