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待客的艺术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一是客人来了,见面的第一句话要热情.最好能叫出客人的姓名或职务称谓。

二是客人进屋后,要注意当面将客人脱下的衣帽或换下的鞋子放到一个妥当的位置.送客时,则应主动将衣物递给客人。

三是主动将房间的设施介绍给客人,让客人处处感到方便(如洗手等).四是给客人倒的茶不要太满,但水一定要开,要注意杯子的卫生.俗话说:茶要浅,酒要满,表示热情好客,但要注意别强要客人'干杯',最好让客人量力而行。

五是要随时观察客人需要什么,应准备些手纸、手绢之类的东西,以备用时方便。

六是吸烟时先让客人.如客人不会吸,自己也尽量少吸,最好暂时忍一忍。

七是谈话时,应顾及到客人的兴趣爱好或谈话的主题,切忌找到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便滔滔不绝;客人讲话时,要对他的谈话内容表示注意和感兴趣。

八是送客时,应尽量远送几步.如自己确有不便,对客人不能远送时,客人出门后,应轻轻把门关上。

下页:家宴时如何约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