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探望病人常识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1.空手探望病人是不礼貌的.探病时不能把未经医生同意的食品给病人吃,不论是滋补品或是水果,一定要适合病人的病情和口味。

2.对于动过手术或患有痛症的病人,不要去坐病床.因为这类病人最怕触动,哪怕是间接触动,都会使病人感到紧张.同时,谁也不敢保证自己的衣服、手足不带细菌,容易使病人增加感染的可能性。

3.对于手术后的病人,不宜送鲜花,因为鲜花(特别是茎、叶)上的细菌易使病人伤口感染。

4.不要对病人作惊讶、悲戚状,当着病人哭泣,容易引起病人的伤感。

5.不可当着病人向医生或护士追问病人的状况,因为有些情况不宜让病人知道,省得增加病人的精神负担。

6.不要在病人面前与旁人交头接耳作神秘状,因为病人多数是敏感的,容易引起病人疑虑和不安。

7.不要在病人面前显示自己的医药知识,说些与医生听说的相反的话.相反,应坚定和加强病人对主治医生的信任.如确有值得商榷的地方,可向病人亲属提示一下。

8.不要在病人面前高谈雄辩,尤其是在需静养的病人面前,否则,使其心里烦乱。

下页:舞场中的礼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