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新婚礼服有哪些种类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目前我国没有常规的婚礼服,新婚男女可以根据各自的爱好自由选择.根据一般人的习惯,社会上通行的婚礼服分为以下几种类型。

1.西服式.如春秋季节举行婚礼,西服较为合适.西服的面料多选择毛呢、呢绒、毛涤纶等比较挺括的织物为好.作为结婚礼服,男装以深色为佳,如身着黑色西装,内穿白色衬衣,配上一条紫红色的领带,即庄重又气派.而女式西装则以浅色为好,一身乳白色西装,更能衬托出新娘的妩媚。

2.旗袍式.新娘穿旗袍做婚礼服较为常见.一般用高级面料制作而成的,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,并富于时代精神.穿上旗袍,优雅适体,高贵大方,能显示出女性特有的线条美.选用深色的高级丝绒、平绒旗袍,能表现新娘庄重雅致的风格;若选用名贵的织锦旗抱,可显得雍容华贵;而优质的丝绸旗袍,则显得温文尔雅。

3.婚纱式.新娘的婚纱象征高雅和圣洁,能充分展现女性的天姿.一般是在大型隆重的婚礼场面,婚礼仪式开始时新郎新娘入场式上佩戴.但因其造价昂贵,实用性小,迎送宾客时很不方便,所以一般新娘很少采用。

4.中西混合式.实际上是一种自由选择式,如各种套服、套裙,中式女上衣、中西式女上衣,流行式服装,茄克衫式等等。

由于婚礼形式与婚礼季节不同,青年朋友们在选择婚礼服时也应有所区别.如旅行结婚,穿茄克衫较为合适;集体婚礼,就不宜于奇特的服装.夏季可选用麻纱、乔其纱、各色丝绸等做新娘的礼服或衣裙,冬季则要求较为厚重的面料甚至毛皮之类。

下页:新郎穿西装怎样配衬衣领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