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居室变大妙法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居室巧安排,可以变大。

1.玻璃反射法.在墙面上装一整壁的反射玻璃.通过玻璃反射和人的视觉差,可使房间有扩大一倍的感觉。

2.巧用空间法.空间比较高的居室,可利用空间的高度,在房顶四周装一排吊柜,使家具空置化.同时,也可以搭几平方米的小阁楼,既可以做睡眠的地方,又可以放置一些小物品。

3.色彩调节法.光线较暗的居室,应将居室的装潢色彩与光线相对调节,如将墙面装成淡黄色,把家具漆成白色,不仅能使室内有柔和宁静的气氛,而且可以使光线得到改善,使人产生'空间大'的感觉。

4.窗帘增大法.将居室的窗帘扩大为遮盖整个墙面的壁帘,既能显出豪华气派,又可使房间显得宽大而舒畅。

5.壁画装演法.在光线较好的墙面,布置几幅画面深远、富有立体感的风景或视觉壁画,不仅使居室格调高雅,还可增加视野的开阔度,'增大'居室。

6.增光采光法.大家具不要放在靠窗或门边,以增加采光度,提高居室的亮度,同时也可以增加居室的宽敞感。

通过以上几种增大居室法,你可以感觉到拥有了一个宽敞明亮的家!

下页:卧室的布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