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选购家具十要素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1.越是'摩登'式样越易过时,相反,传统家具所包含的文化感染力经久不衰,且具有保值性。

2.颜色淡的家具只适用于小房间或采光条件较差的房间。

3.年老者勿赶时髦购买高大的组合柜,因爬高直接威胁着你的安全。

4.新婚家具要考虑将来小宝宝出世后的情况,矮柜上的玻璃可能成为孩子的攻击目标。

5.家具占地面积以45%为宜,还要留地方放今后的小孩床、电风扇、洗衣机等。

6.注意环境特点.附近有工厂烟囱、灰尘较多的地方,家具式样简洁明快,以减少清洁工作时间。

7.家具的平、立面尺寸要和房间吻合,为了差几厘米放不下家具而破坏布局,实属浪费面积。

8.除整套家具外还需椅子、餐桌,事先应对这些家具的颜色、式样和规格有一了解,以免日后配套难。

9.家具的最长空间对角线,不能大于通道或楼梯转角的最大对角线.10.最重要的一点是,家具功能要充分满足自己的生活需要.显然,再漂亮的装饰柜也代替不了一张简易的写字桌。

下页:怎样选购成套家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