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居室色彩与健康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客厅.浅玫瑰红或浅紫红色调,再加上少许土耳其玉蓝的点缀是最'快乐'的客厅颜色,会令人一进客厅便觉得温和与舒服。

饭厅,以接近土地的颜色,例如棕、棕黄色或杏色,以及浅珊瑚红近乎肉色最为适合,避免令人没有胃口的灰色。

厨房:鲜红、鲜黄、鲜蓝、鲜绿色都是快乐的厨房色调,而厨房的颜色越多,家庭主妇便越会觉得时间易过.乳白色的厨房看上去清洁卫生,但有点单调.最好要避免黄绿色。

睡房:浅绿或浅桃色令人有春天般温暖的感觉,尤其适合比较寒冷的环境;浅蓝色则可以起镇定作用,令人联想到海洋,身心舒畅!

浴室:浅粉色或接近肉色会让人轻松愉快.千万不要选择绿色,从墙上反射出来的光线会使你在镜子中的脸色如菜色。

书房或电视室:棕色、紫色或绛紫色,都会使你在照镜子时感到舒服.加上少许绿色点缀,你会觉得更轻松。

儿童房间:橙色及黄色会带来快乐与和谐.一般来说,儿童喜爱的颜色是单纯而鲜明的,这些颜色成年人可能会觉得太鲜艳,但对天真的儿童十分适宜.儿童心理专家认为,它们有助儿童保持乐观进取和奋发向上的心理,培养坦诚纯洁和活泼的性格.不要将儿童的房间刷成白色,因为这种颜色使他们过分好动.专家们建议,应多多转换一下颜色,以调节心理!

下页:常用房间色调的利与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