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如何选购电冰箱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选购电冰箱要把握'看、试、摸、听'四要诀。

1.看.看箱体外壳是否平整,有无损伤,漆色是否均匀;看箱内附件是否齐全,内胆有无破损或裂缝;箱内的金属件应该经过电镀或喷塑。

2.试.先试试门的吸力大小,再用一张坚实的纸条(通常用牛皮纸)插入门缝,关上门后往外拉纸,试试门封严不严,此时,应感觉阻力较大为好。

3.摸.电冰箱启动后,手按冰箱顶部,看看振动情况如何;冷凝器发热情况怎么样,冷凝器散热部分热得较快,则说明制冷效果好;运转一段时间后压缩面顶部不应烫手。

4.听.压缩机正常运转时应以听不到异常声音为好,噪音越小越好。

电冰箱上的'星'表示什么

国产电冰箱的门上一般都印有三星或四星的标志,这主要是表示双门双温电冰箱冷冻室的温度和冷藏食品的期限.具体分为:一星表示不高于零下6℃,食品可储藏10 天;二星表示不高于零下12℃,食品可储藏1 个月;三里表示不高于零下18℃,食品可储藏3 个月;四星则表示不高于零下24℃,可冷藏食品5 个月以上,亦可冻结鲜食品。

下页:电视机的选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