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怎样选购录像机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为了使你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录像机,在选购时请注意下列几点:

1.首先确认是VHS 机还是Betamax 机.这在机身和纸箱上,都印有明显的标记。

2.其次必须查明是否具有中国电视标准PAL—D 制式的录放功能.如日本松下公司生产的在型号末尾有MC 字样的录像机(NV—450MC、NV—Gl2MC 等)都是适合我国使用的.而EN 字样的则需经过修改后才能在国内使用。

3.应选用常见机型,这样便于使用修配和维护.一般不宜选用欧洲DIN标准的多芯输入输出孔的录像机.要考虑连接插口的能用性和零配件的获得是否容易。

4.不要追求多制式录像机.因为在我国,收录、转录、重放等大部分功能是靠PAL—D 制式完成的,其它制式用处不大,况且,多制式录像机的价格也比较贵。

5.注意电源,看看是否有220 伏这档,因为我国的民用电压,一般为220伏。

家用电器的使用寿命

电冰箱:计划6.3 年,实用10.25 年;电子灶:计划5.46 年,实用6.24 年;电子煮饭器:计划5.65 年,实用8.3 年;电饭煲:计划5.38 年,实用6.92 年;洗衣机:计划5.45 年,实用9.04 年;吸尘器:计划5.88 年,实用8.55 年。

下页:收录机的选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