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组合音响的选购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先作直观检查,看看整机有无破损等.最重要的是听觉检查,其方法如下:

1.开大音量旋钮再按开关电源,这时会出现'噗'的一声,这种声音越小越好。

2.开机后,不放音乐,把音量旋钮旋至最大,这时会有'咝咝'声和'‘嗡嗡'声,这种噪音应越小越好。

3.把音量拨回中间位置,放一段新买的空白录音带,听音箱发出的噪声越小越好.把音量关死,耳朵贴近卡座,听其机械声,越小越好,最好无声.如果有明显的'咯咯'声,就不能买这部机了。

4.卡座试验:放一段音质好的带,应无走调现象,同时看计数器是否转动,电平指示灯是否能跳跃闪动.有电脑的应看它是否准确.选曲时音箱发出的吱吱声是正常的但不应过大.把一盒快走完的录音带放进卡座,看带走完时能否自动停机.检查双卡复制效果时不要忘记作以下检查:用一盒空白带(A)录另一盒带(B),然后放A,如果有明显增加的噪声,说明这个双卡机的录音效果差。

5.放大器试验,放音乐时尽量放大音量,失真应越小越好。

调节高低音电位器,应有明显的音色变化.把平衡电位器旋至左声道,右音箱应无声;旋至右声道,左音箱应无声。

6.均衡器试验:把高音、中音、低音等频段电位器分别拨上拨下,高、中、低音应会明显增大或减少。

7.音质检查:用唱片、录青带和收音机节目分别试听,除了音调器调节、播放节目源等正常外,主要聆听各单元扬声器的发声:低音应雄浑有力,久听不疲;中音清晰透明,无沙哑声;高音清脆悦耳,无毛刺感.高中低扬声器之间不混音.在音量电位器开到60%-70%时无失真声响。

下页:怎样选购洗衣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