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空调器的选购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选购窗式空调器时,应根据室内环境来选择.通常需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。

1.先对名称、规格、型号进行熟悉,KC 是窗式空调的代号,L:单冷型;R:热泵型;D:电热型;F:负氧离子型;S:竖式。

2.制冷量:根据房间单位面积所需的制冷量进行选择,即每平方米约需130 瓦制冷量计算,同时尚需考虑到建筑物居高、保温情况及传热影响、人员多少、朝向、气候情况等诸多原因.故在选购时须选用稍大值制冷量为好,以留有余地.例如住房面积为15 平方米,该房间所需制冷量为130×15=1950瓦.而楼房下层可选用KC—18 窗式空调器,楼上住房可选用KC—20.KC—19 窗式空调器。

3.在选购时应尽可能选购高效节能型的产品.这种空调器在同等条件下比普通空调器明显节能(节电)40%左右,故有显著的节电效果。

4.在挑选时先要察看外观有无损伤,各控制旋钮是否灵活可靠,试机接通电源后,试听机内有无异常声及噪音量大小.窗式空调器噪音为54 分贝以下.几分钟后出风口应有冷风吹出。

下页:怎样选购电风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