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电视机的使用与保养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1.新电视机使用前,应该检查一下电视机的电源电压是否与本地电网电压相符.我国的照明电压是220 伏,国产电视机可直接使用,进口电视机有所不同,应注意。

2.收看电视时,最好是水平视线与电视屏幕保持一定距离.另外,在看电视节目时,点亮一盏小瓦数的灯,作为过渡光线,以减轻人眼的疲劳。

3.由于房屋结构对电视信号有反射作用,在同一房内不同位置信号强度有所不同.因此,在可能的条件下,应选择适当位置,使电视信号最强、重影最小,提高收看效果。

4.在远离电视台的地方,信号较弱,室内大线作用不大,可考虑选用适当的室外天线.为防雷击,应安装避雷器,或天地线短路开关。

5.靠近电视机周围不要放置有磁性的物品,也不要让小孩拿磁铁在电视机前晃动,以免引起电视机色彩紊乱。

6.电视机后有散热孔,易进灰尘,一般使用一年后,应由专业人员进行除尘,以防由于尘垢引起高压打火,损坏内部器件。

7.电视机不宜频繁开关,因为显像管在冷态情况下通电,其启始电流是很大的,频繁开关无疑会影响电视机寿命。

电视机是个构造极为复杂的机器,只要其中某一个元件或焊接点出了毛病,整个机器就不能正常工作或根本不能工作.因此,电视机的维护工作很重要.维护得好,既可避免发生大的事故,又能减少对电视机的损坏。

下页:洗衣机的使用和保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