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洗衣机的使用和保养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1.水温最好在40℃左右,水温过高会使塑料部件变形.洗涤和漂洗的时间分配是:洗涤一次8 分钟左右,漂洗一次5 分钟左右。

2.洗前取出袋中的硬物,较长的带子捆扎好,有破洞应补好,毛线、纱中等松软织物,应装入布袋中洗。

3.一定要待水放到规定容量后开机;排水时应光停机再排水,或者边加水,边漂洗,边排水,否则衣物易被绞入波轮。

4.衣物应集中到规定的数量后再洗,这样可省电、省水、省洗衣粉,可延长洗衣机寿命。

5.洗涤时放入的干衣物重量不可超过额定洗衣容量.如果超重洗涤,很容易损坏机件,缩短洗衣机的使用寿命。

要想延长洗衣机的使用寿命,无论在用和不用的时候,都要注意保养才行.怎么保养呢?

1.洗衣机应放在通风干燥处,不宜靠近高温、火焰旁,但也不能放在温度过低的地方,尤其冬季更应注意。

2.洗衣桶的排水筛网应常清洗(网可拆下),清洗后,再按原步骤安回原处,以防喉管被杂物堵塞.另外,洗衣机传动部分,由于长时间的运转,润滑减少,波轮轴与轴之间的摩擦增大,使传动的条件恶化.所以洗衣机用上1 年后,应对传动部分涂油,这样可延长洗衣机的使用寿命。

3.有时使用会产生噪音,其原因很多,正常情况,不得超过65 分钟.若超过,就要寻找噪音原因,采取措施解决。

4.洗衣机用完,应关掉电源,拔出插头,关上空盖,但应注意留出一定空隙,以便通风,机身内外要用干布揩干净,以保护清洁美观.尤其机壳,因是薄板经过烘漆处理的,长期接触洗涤剂溶液等,易磨损生锈.所以每次洗完,更要注意把机壳擦干净.同时也不能让水溅到开关面板上,以防影响机器的使用寿命。

另外,若用的是全自动型洗衣机,用完还需及时排出桶内的积水.可放下排水管,把时间选择按钮拧到'排水'或'干衣'位置,让洗衣桶运转少许时间,桶内余水即能排除。

目前,市场上销售的微电脑型洗衣机功能更为齐全、方便,同时也需要更为细心地保养。

下页:怎样维护电冰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