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家用电脑的选购原则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购买家用电脑应掌握以下原则:一是要保证能满足目前的需要,二是要考虑性能和价格,三是要考虑所购买的机型是否可扩充,以满足日后更高的需求.此外,还得注意以下几点:

1.根据你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机型.电脑产品种类多,配置电脑时要明确'干什么用'.还应考虑电脑安装场所,是否与电视机相连,以及电源问题与公用电话线的连接问题。

2.购买电脑时,尽量多了解一下是否有你所需要的软件.软件包括操作系统、汉字系统、文字处理软件、高级语言编译、工具软件、教学软件、游戏娱乐软件等。

3.目前应用软件较多,数据量较大,最好配上硬盘;如果是用于软件开发或编辑写作,应购买显示器;如果要求速度快,内存大,应选用高档次的机型。

4.选购时应比较哪些厂家维修服务好。

'娃娃电脑'的选购

'娃娃电脑'是中小学生学习电脑基础知识、进行辅助教学和游戏娱乐的理想工具.在选购时,应注意:

1.基本功能的选择

'娃娃电脑'随机存贮器(RAM)容量较小,常在2KB-64KB 之间.一般认为,具有16KB 内存容量已能满足较复杂的游戏程序和科学计算程序的需要.只有2KB 内存的机型仅能编写简单游戏和计算程序,必要时还需外接一只16KB 扩展块以扩充内存容量.简单的只显示黑白图像.较好的机型还有彩色功能.有些'娃娃电脑'还能使用其它电脑语言,如汇编语言、LOGO 语言及中文字库等.这类机型功能更强,用途更广。

2.键盘的选择

简单的'娃娃电脑'采用小型按钮式键盘,较好的机型采用打字机式键盘.后者手感和可靠性更好,并有助于英文打字练习.键数越多的机型使用越方便。

3.外部设备的设置

'娃娃电脑'都能连接电视机、录像机和监视器等基本外件.较好的机型还能连接并提供磁盘驱动器、打印机及游戏棒等设备.在选择这些外部设备时,应注意适宜的机型。

4.软件的购置

预先编好的各种程序称为软件.'娃娃电脑'的软件常以磁带形式出售,每盘软件磁带记录一种或数种实用程序.为某个机型设计的软件程序通常不能用于其它机型,因此购买电脑时应考虑是否能获得足够的软件.其种机型如能与另一机型兼容,就可共享软件。

下页:电脑病毒及其防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