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使孩子聪明的八条经验
专题:生儿育女经 作者:

德国人卡尔·威特的一个孩子,在不满14 岁时,就被授予哲学博士学位.他教育孩子的经验是:

1.不浪费幼儿的智力.当幼儿哪呀学语时,就教他正确语言,而不要把小猫说成'苗喔'。

2.从小培养思维能力.经常提出问题让孩子思考解答。

3.锻炼记忆力.给孩子讲完故事后,要让孩子自己组织语言,进行复述。

4.培养提高观察能力.有时父母故意做一些违反常规的小事,让孩子来纠正。

5.开阔视野.常带孩子到外边去接收新事物,增长见识。

6.培养孩子多方面的兴趣。

7.激发鼓励孩子的学习热情.做到有问必答,有求必应,决不敷衍。

8.从小严格要求,使孩子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习惯。

儿童的早期教育原则

1.凡是符合儿童兴趣、爱好的知识,他们都愿意学习,因此早期教育必须以诱导、启发求知欲为目的,而不是强迫灌输知识。

2.凡是与儿童生活、生存有关的事物,他们都学得快.因此早期教育应和他们的生活相联系进行。

3.凡是儿童能够模仿的行为,他们都喜欢模仿,特别是年龄相近的儿童,他们更喜欢模仿.因此,必须把儿童置于集体生活之中,让他们互教互学、互相促进,使早期教育与趣味融为一体。

下页:合格父母的十条标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