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稀发女子巧梳妆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1、头发稀少的女子最适合留短发.头顶的头发分开层次剪,就会显得丰满.如果头发纤细,也适宜多层发型,即头顶分两层,两侧发稍长,背后要长,发脚平剪效果颇佳。

2、烫发能使头发显得丰满.但不少的人往往找不到理想的药水,惟一的办法是用一撮头发做试验,看看需要多少时间烫出的头发效果最佳.烫发时分界不要呈直线,最好呈Z 字线形,以免头发于后露出分界不雅观。

3.梳理吹风时,要把头吹离头皮,这样显得有一定分量.若不用吹风,洗发后不要立即梳理,以免湿头发紧贴头皮.可用双手随意地在头上撩拨,或用于在头顶旋转式摩擦,使头发蓬松,晾干后再梳理。

头发该留长还是剪短

秀发该留长或者剪短? 发型能追上潮流吗? 这些都是少女烦恼的问题.秀发的长短必须依随个人的喜好,当然还要考虑几点:职业、个性以及身材体型。

短发最易于梳理,但必须经常修剪,甚至两星期修剪一次.否则看来十分松散,纤细而曲的头发最宜剪短。

不少少女均偏爱秀发披肩.但必须依头发的曲状修剪.卷曲而较粗的头发最宜剪至及肩。

若发型配合适宜,长发亦很容易打理.清简轻松的长发光彩动人,且适合做不同的发式。

秀发不论长短,只要发质健康,烫发均可保持发型.如今烫发水比以前柔和,对发质损害更少,还可使头发更挺秀、更浪漫,即使头发在生长时变得笔直,烫发依然可以维持半年。

下页:做发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