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护发的九个诀窍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由于忽视和保护不当都可能引起头发出问题.这里有9 个护发诀窍:

1.饮食平衡.饮食不当会影响头发的生长.含丰富的维生素、矿物质、低饱和脂肪的食物将有益于头发的生长,所以,要想有一头秀发,首先应注意饮食平衡,多吃水果、蔬菜、鱼、家禽、瘦肉等食物。

2.加强锻炼.有规律的锻炼是解除精神压力的最佳途径,精神愉快又是保养好头发的先决条件。

3.可能时天天洗头.最好冲温水淋浴,洗掉头发中的灰尘和汗渍.用柔和的洗发香波,添加剂越少越好.洗头时,先将头发湿透,然后用手掌将少量香波均匀地涂在头发上,用指肚从前向后轻揉几分钟。

4.选用护发香波.头发洗净后,用适合你的发质的(于性、中性、油性)护发香波,从前向后涂匀护发香波,特别要注意发根部分,一分钟后按说明清洗头发,用厚毛巾吸去多余水分,不要用力擦。

5.让头发自然干燥.如果时间紧用小功率喷嘴吹风不要距头发太近,15厘米为宜,并不停摆动.如用帽式干燥器,在最后10 分钟应调到低温档。

6.头发湿时不要梳头.此时梳头易使头发脱落.如果要梳头也宜用平滑的宽齿木梳从发根梳起。

7.立即处理头皮屑.这对油性头发更为重要.在头发潮湿时,用棉球涂收缩剂,方法与涂护发香波相同。

8.不要损伤头发.不正确的保养方法使头发有潜在损伤.如果你想染色、漂白、电烫卷发,一定要按'说明'进行.头发条件良好时,才能烫发;烫发间隔时间要在3 月以上;电烫和染色必须间隔1 周;要避免发卷、发卡拔下头发来;长辫、马尾巴、发譬等拉紧头发的发型对头发有损伤,可能导致脱发,做该类发型时要注意。

9.避免使用快速生发灵.它们对治疗和防止脱发并没有作用。

下页:如何防治脱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