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怎样鉴别注水鸡鸭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1.看翅膀:翻鸡鸭的翅膀,若发现上面有红色针点,周围呈乌黑色,表明已注了水。

2.掐皮层:在鸡鸭的皮层下,用芋指一掐,明显地感到打滑,一定是注过水的。

3.抠胸腔:有的卖鸡者将水用注射器打入鸡鸭胸腔的油膜和网状内膜里,你只要用手指在上面稍微一抠,注过水的鸡鸭内网膜一破,水便会流淌出来。

古法以色选鸡口诀

鸡有五色用有别,选得其色补益多。

1.丹色雄鸡性甘温,补虚补气最稳妥.2.白色雄鸡味微酸,伤中消渴获佳果.3.乌首童鸡味甘平,妇人诸虚皆可补.4.乌色雄鸡亦甘温,风湿麻痹能避过.5.黄色雌鸡性甘酸,添髓补精止剧疴。

识别瘟猜肉的方法

首先看猪皮.如果是病猪,猪皮上有大小不等的出血点,有的还会有出血性斑块如果猪皮己去掉,在脂肪和腱膜上也会发现出血点,出血现象是猪瘟病的主要特征,尤其是猪的内脏更为明显。

其次是看骨髓.正常的骨髓是无色液体,如果是瘟猪,骨髓多呈黑色.猪有其它病,如结核:各部淋巴结会有肿大;猪丹毒:猪皮上有灰色或红色隆起块疹;口蹄疫:心脏脂肪变形,呈虎皮状斑纹.总之,只要留心观察是可以鉴别瘟猪肉的。

下页:怎样挑选和短期放养螃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