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瘦削的女性如何穿衣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胖人有胖人的苦恼,同样,瘦子也有瘦子的苦恼.尽管现在瘦被认为是一种美,但瘦往往又同'弱'相联系,对瘦子来讲,总想使自己丰满一些.那么除了加强身体锻炼和营养以外,就要有意识地用衣服来装饰自己,避免暴露弱点。

在面料的选择上和胖人相反,瘦子可穿粗纺、粗织、大花纹的面料,而且可穿柔软的、容易做出很多衣褶的面料.格纹和条纹都可大胆使用.在色彩上,瘦子应该穿暖色、亮色、鲜艳色等膨胀色调的衣服。

在造型上,瘦子应该尽量地利用衣服的襞褶、如泡泡袖、灯笼袖、胸部的衣褶、束腰后形成的衣褶、裙子上的衣褶、裤子腰部的衣褶等,这些招的量越大,产生的体积感越大,这是弥补小、瘦、细和薄体型的一种方法。

另外,瘦子同胖人一样不可穿紧身的衣服,如紧身上衣、牛仔裤等,因为紧身衣能够显露体形,尤其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穿牛仔裤,腿部不丰满,特别是大腿不丰满的瘦子穿上以后,把牛仔裤的裤管塞不满,坚固呢面料又比较硬,所以会出现一些不理想的衣褶,这些衣褶非但不会使人显得胖,反而更会让人觉得干瘪.如果穿那种有弹性的牛仔裤,就会使不丰满的腿显得更细.所以穿牛仔裤时,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。

瘦子的领口不要开得太低,因为脖子细,胸骨、锁骨外露,如果领口太低,这些弱点就会暴露出来.瘦子也不宜穿紧袖、短袖和无袖衣服,因为胳膊细瘦难看,所以一般以长袖为宜。

下页:体胖的女性如何穿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