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居家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男子着装的配色原则
来源:生活百科 作者:

黑色:象征庄重,一般黑色毛织面料适于作礼服,黑西服配白衬衫,显得庄重、精干.如穿黑色套服,可配白衬衫、红领带,体现高雅潇洒的气质.但对较黑瘦的体型,不宜选用黑色.白色:象征纯洁,素雅、洁净,给人以轻快的感觉.白色与多种色彩都可达到良好的搭配效果.但是对体胖、肤黑以及性格过于孤寂的人,选择白色则不适宜。

灰色:象征平静、纯朴,给人以谦和平易之感觉.它与白色一样,与别的色彩搭配能产生良好效果.特别对于皮脸偏黑的人,着灰色服装,可产生冲淡肤黑感觉的效果。

咖啡色:象征朴素、含蓄、浑厚,它是平常服色的流行色,对于不同年龄的男士,着咖啡色服装与黑色或白色领带和衬衫搭配,都显得很协调.蓝色:象征安静、智慧,穿着显得文静朴素.作为套装穿,为冷色感觉,对于肤色较黄的人,不宜着蓝色服装.另外,男士的衣着配色还应考虑民族性和地域性的不同审美习惯,使所选色调搭配与周围环境相和谐。

男子着装十忌

1.裤腿太短,裤脚没有擦到鞋面.2.大裤档.3.衬衣领子太大,领脖间存在不小的空隙.4.领带颜色刺目.5.裤脚喇叭太大.6.衬衣难于扣钮,领口敞开太大.7.西服上衣袖子过长,应该比衬衣袖短1 厘米.8.服装多用不透气的涤纶面料制成.9.西服笔挺,衣冠楚楚,脚上却蹬一双运动式皮鞋.10.衬衣太瘦,紧绷在肚皮上。

下页:穿牛仔裤的学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