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公、母猪肉识别法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公、母猪肉皮厚、粗硬,难煮,味道差,食用价值低。

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利益,特介绍如下鉴别方法:

(1)公猪肉:皮硬厚而白,切面发干,两肩胛部皮呈棕色,角质化,发硬;皮肤与皮下脂肪界线不清;切开下腹皮下脂肪,可见到明显的内络状毛细血管;毛孔粗而稀、肌肉发红,肌纤维粗,无光泽,有一种特殊腥臊气味。

(2)母猪肉:皮肤组织结构松弛、粗白、硬厚,颈部和下腹部皮肤皱缩;皮肤与皮下脂肪结合不紧,两者之间有一层薄脂肪,呈粉红色.由于皮下脂肪薄;显得肌肉瘦,呈砖红色;乳头长而基部大,切开可见灰白色乳腺深入脂肪层.个别人杀猪时虽作些手脚,但可以分辨清楚。

识别'米'猪肉

米猪肉即患囊虫病的死猪肉.这种肉对人体危害很大,不能食用.识别时主要是看:'米'猪肉一般不鲜亮,肥肉瘦肉及五脏、器官上都有或多或少米粒状的囊包.囊包虫呈石榴籽状,寄生在肌纤维(瘦肉)中,腰肌是囊包虫寄生最多的地方.用刀子在肌肉上切,一般厚度1cm,长度20cm,每隔1cm 切一刀,切4—5 刀后,在切面上仔细看,如发现肌肉上附有石榴籽一般大小的水泡,即是囊包虫.这种猪肉就是米猪肉。

下页:识别硼砂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