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识别水面筋与油面筋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面筋是由面粉经过水洗加工制成的一种含蛋白质较多的产品,市场出售的面筋一般可分为水面筋和油面筋两种。

水面筋又名烤麸,是用生筋经清水煮熟的一种球形产品.质量好的水面筋颜色灰白并有光泽,富有弹性.水面筋可配制十几种荤、素菜,常见的有酱制面筋、面筋红烧鸡鸭、素炒面筋等。

油面筋又名油炸面筋、面筋泡,是用生筋压挤成小块,经油炸而成.油面筋能配制20 余种荤、素美味菜肴,如面筋泡裹肉、面筋泡红烧海参、酱制面筋等。

识别蛮质的烧鸡

买烧鸡时不要只看色泽,因色泽是用蜂蜜或红糖过油而成,好鸡病鸡没有差别.首先要看烧鸡的眼睛是否呈现半睁半闭的状态.如果是这样,就可断定不是病鸡,因病死的鸡死亡时眼睛已全部闭上,用它制出的烧鸡的眼睛也就永远是紧闭的.另外,用手轻轻挑开肉皮,如果里面的鸡肉呈现白色,就可以断定是健康鸡做的烧鸡.因为病瘟鸡死时没有放血,肉色就会变红.当然,买烧鸡用鼻子闻一闻,也是识别质量的方法之一。

下页:鉴别酱油优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