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真假发菜的识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发菜主要产于我国西北,因营养丰富,产量稀少,被视为山珍之一.近来,发现市场上有用玉米的须经过加工染黑、干燥后,冒充发菜出售.正品发菜,干制品色泽乌黑,质轻细长如丝,蜷曲蓬松,形状很象散乱的头发,无污泥杂质,有清香气味,用手捏略有弹性,用清水浸泡后,膨胀3 倍左右,浸后用手拉尚有伸缩性,入口有柔润爽脆感.伪品发菜,条粗丝短,入水浸泡不能胀发,浸后手拉不能伸缩,质硬入口无柔润爽脆感觉,购买者要注意鉴别,以免上当。

紫菜的质量鉴别

质量好的紫菜具有紫黑色光泽,用火烤酥后呈青绿色,有浓烈的清香和鲜美的滋味.反之,质量较差.色紫红,无光泽的紫菜是劣品。

花椒面真假的识别

真花椒面外观棕褐色,颗粒状,具有花椒面固有的香味;品尝有花椒味,舌尖有麻感.掺伪花椒面多系用少量花椒面掺入多量麸皮,玉米面等,外观呈土黄色,粉末状,时有霉变,结块,花椒味很谈,口尝舌尖微麻并有苦味。

油条精的识别

正品'油条精'是河南上蔡县崇礼加工厂生产的,包装物(箱、盒、袋)印有'桃花沟'商标和炊事员头像,整齐标准清洁大方.这种产品是该厂经上千次试验和调整配方,并经当地卫生防疫站检测合格后,批准生产的,商标已经正式注册.假冒品则是当地某些社队企业或个人私刻该厂公章、冒用商标生产的,质地极差,有的甚至在其中掺入洗衣粉! 这类产品包装简陋,小包装上字迹模糊,大包装没有精装盒,而是用塑料袋包装.有的没有商标,有的也冒印'桃花沟'商标,但细看就可发现与真品有明显的差别。

下页:香菇的质量鉴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