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柑桔质量的鉴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购买柑桔,在确定要买的品种后,请按下面五诀挑选,就可以买到较满意的柑桔。

(1)外形饱满中等个头的为好.个大者皮厚,肉质并不饱满;个头过小为发育不良,味道必然不佳。

(2)外观果皮色泽.应季上市的果色多鲜艳,有橙色、橙黄色、橙红色等,表皮光亮而滑润.这类柑桔含糖高,质佳味好,反之则成熟度不好,皮色绿,果汁酸,质次味差。

(3)将柑桔拿在手中,用两个手指轻压,弹性好的为佳;弹性小的成熟度不足,太软无弹性的过熟,均为次果。

(4)柑桔底部呈凹形者佳,底平或外凸者为次。

(5)凡色泽暗而无光,表皮有硬斑、皱皮、外伤以及粗糙不平者,品质均次。

核桃、花生掺假的识别

有的商贩将核桃、花生在出售前用盐水浸泡后出售,这样靠核桃、花生的皮亮吸收盐的水份,可增重30%,等于价格偷着上涨1/3.如单凭肉眼直观,根本无法分辨。

鉴别的方法是:将核桃外壳砸成碎末,口尝有咸味的就是'水核桃',将花生外壳剥开,能砸成碎末的就是真货,成片状的就是'水花生'。

下页:苹果品种的识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