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白果的挑选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白果,又名银杏,是白果树的果实,果形似杏而核白.主要品种有梅核银杏、佛山银杏、马铃银杏等.白果的营养丰富,含白果醇、白果酸,具有杀菌、化痰、止咳、润肺、通经、利小便等疗效.选购时以外壳光滑、洁白、新鲜,大小均匀,果仁饱满、坚实、无霉斑为好。

栗子质量的鉴别

选购时应挑选果实饱满的栗子,色泽应鲜艳,均匀洁净,无蛀口、肉细、味甜.栗子的等级划分标准是,每500g80 粒以内,风干、裂嘴不超过l%者为一等;90 粒以内,为二等;100 粒以内为三等.选购时用手捏,栗果坚实不空软、皮色红、褐、紫、赭,有光泽,外壳无蛀口、瘪印、黑影等,为佳品。

哈蜜瓜的挑选

哈蜜瓜多为椭圆形或檄榄型.瓜的颜色有果绿色带网纹的、金黄色的、花青色的等等.用鼻子嗅瓜,一般有香味,且成熟度适中;无香味或香味淡薄的则成熟度较差,可放些时间后食用.挑瓜时可用手摸一摸,瓜身坚实微软,成熟度适中;太硬则不太熟;太软则成熟过度.瓜瓤为浅绿色的吃时发脆;金黄色的发绵;白色的柔软多汁。

下页:香橼佛手柑的挑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