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水蜜桃、橄榄的挑选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蜜桃的上市时间一般在6 月中旬至8 月下旬,常见的品种有五月鲜:6月下旬成熟,尖顶圆形,缝合线深而明显,色鲜红,肉脆,汁少,味酸甜.大久保:7 月下旬成熟,果大近圆形,底色黄绿,果顶有红晕,柔软多汁,芳香离核,味甜微酸,品质上等.白凤:8 月上旬成熟,近圆形,果面有鲜红色条纹,皮薄易剥,果肉白中透绿,多汁粘核,味甘甜,品质上等.巨红水蜜桃:7 月上旬成熟,大久保芽变选育而成,单果重200g,含糖量高,有清淡桃香,离皮、离核,品质上等.魁桃:又称红蜜,7 月中旬成熟,色淡黄托着鲜红,皮薄肉细,汁多而稠,甘甜如蜜,品质上等.挑选桃时,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新鲜、不风蔫、无胶眼、雹伤者为佳。

橄榄的挑选

橄榄又名青果、吉祥果,是我国南方的特产果品,质脆味香,深受人们喜爱。

橄榄营养丰富,果肉中含蛋白质、脂肪、钙、磷、铁及抗坏血酸等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,其中的脂肪酷似人奶的油脂,极易被人体吸收.橄榄能生津止渴、开胃、治喉痛、消酒毒.市场常见的白榄主要品种有:檀香,果卵圆形,果皮光滑、绿色或深绿色,浓郁清香,味佳内脆,宜鲜食.惠圆,果椭圆形,果皮平滑、绿色,果内厚,质粗硬,香味淡,涩味浓,宜加工成甜或咸橄榄.猪腰榄,果皮浓绿,肉细,质脆,味甜,涩味谈,宜鲜食.汕头白榄,皮光滑,绿中带黄,肉细,味甜而凉爽,宜鲜食.茶滘榄,肉细,涩味轻,嚼后回甜,满口生津,宜鲜食。

柠檬的挑选

柠檬:柑桔类的一种,果实长圆形或卵圆形,淡黄色;肉汁极酸,皮厚且具浓郁劳香,9 月下旬采摘上市.柠檬可用于室内观赏、闻香、煮制饮料、榨汁、美容洗浴用。

下页:大瓶装可口可乐真假识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