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大瓶装可口可乐真假识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欲辨可口可乐真伪,只需轻轻摇晃瓶子,滚起的泡沫呈白色的则真,泡沫呈黑褐色的是假货.真品还有个特点,晃动时有无数水珠在可乐表面跳动,假的则没有。

汽水的质量鉴剔

汽水内含有二氧化碳汽体,人喝下汽水,便会感到舒适、凉爽.同时二氧化碳还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,有利于汽水保存,所以汽水中二氧化碳含量多少是质量好坏的重要标志.轻工部规定:果味汽水中含气量(在标准状态下)要相当于汽水体积的3 倍以上,但并不意味着开瓶盖时冒的气泡越多越好.较好的汽水在开盖后冒一些汽泡,很快就平稳下来,那些长时间冒泡甚至水冲出瓶口的汽水可能混有空气或瓶壁不洁等。

汽水分为清汁型和混汁型,清汁型汽水透明度较好,不应有混浊感,混汁型汽水的透明度应表现在没有分层现象.从口感上说,好的汽水应是味道平和,过甜或过呛都不好。

固体饮料质量的鉴别

选用固体饮料如菠萝品、豆乳品之类商品,应注意标签上的主要成分含量.很多固体饮料是糖和食用香精配制而成,如果生产厂没有注明糖和蛋白蛋的含量,就无法看出产品的质量和档次,还需要看有无厂名、厂址、生产日期,如果色泽不正,颗粒不匀,包装密封性能差,则为不合格产品.这样的产品,应慎重选购。

下页:果汁与果子露的识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