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真假杜康酒的识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杜康酒产于河南省伊川县杜康酒厂,商标为'杜康牌'。

正宗伊川杜康酒商标是用压鼓板印的烫金商标,光泽度好,手摸有突凸感,尤其是'历史名酒'4 字;假冒商标都是平板烫金,手摸平滑,色泽暗淡,印制粗糙。

假商标'杜康酒'3 字拘谨,有明显摹仿痕迹,其中'康'字的'隶'字上部系楷书书写,呈扁长方形,笔划间不相连;真商标'隶'字上部因草书行笔而呈圆的'田'字形。

大标识下面'河南伊川杜康酒厂'8 个字中的'伊'字,真的小些,假的大些;'康'字,真商标的横道纤细,'广'字部的一撇在横道下;假商标的横、竖笔道粗细差别不大,'广'字部的一撇突破了横道。

真商标上下方两条粗黑线中的水纹形图案,线条大而流畅,上下各18到19 个互不连接的图案;假商标则多达24 到25 个,线条短小,排列紧密。

竹叶青酒的识别

竹叶青酒是山西省杏花村汾酒厂生产的国家名酒.它是以汾酒为'基酒',加配10 余种名贵中药材精心配制而成.其酒度有45 度、40 度两种.竹叶青酒液金黄微翠、芳香醇厚、绵甜爽口、回味悠长,色、香、味俱佳。

竹叶青酒亦有两种包装,与汾酒近似,不同之处是玻璃瓶采用深绿色.竹叶青酒在国内使用'竹叶青'牌、'古井亭'牌两种,外销酒使用'长城'牌注册商标。

下页:真假五粮液的识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