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真假古井贡酒的识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古井贡酒,产于安徽毫州.商标为古井牌古井贡酒,安徽古井贡酒厂;商标形状为圆形图案,圆周双圈烫金,图内蓝天白雪下,左侧为一参天古槐,树下右侧为一古井,瓶帖上隶书'古井贡酒',系白底红字烫金,瓶帖背后打印有出厂日期、批号,厂名红底白字,国内销售为楷书'安徽毫州古井酒厂',国外销售为楷书'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监制'。

封口和酒质也可帮助鉴别酒的真伪,古井贡酒使用的是黄色铝质断裂盖,上有'古井'和'注册商标'字样,机器旋转封口,光滑圆整.假酒断裂盖往往有明显的断裂痕迹,封口不圆整.同箱内出厂日期、批号不一,无装箱单。

从酒质上看,古井贡酒为典型的浓香型大曲酒,具有色清透明、窖香浓郁、杯满不溢、绵甜净爽、回味幽长之独特风格。

假古井贡酒装的多是劣质白酒或由酒精兑水而成,酒液混浊不清,杂质漂浮,酒味不正,麻辣苦涩。

真假董酒的识别

董酒产于贵州省遵义董酒厂,商标为董牌董酒,贵州遵义董酒厂.董酒属大曲其它香型白酒,产品既有大曲酒的浓郁芳香,又有小曲酒的柔绵、醇和、回甜,还有淡雅舒适的药香和爽口的微酸,酒体丰满协调,酒度为58 度-60 度,其特点为:酒液清澈透明,香气幽雅舒适,入口醇和浓郁,饮后甘爽味长.假冒'董酒'的识别方法'假董酒商标印刷质量差,色彩不准,工艺粗糙,字体有明显差异,粗细不匀.有些假冒商标虽也打拱烫金,但字不凸起.董酒为金属防盗盖。

下页:剑南春酒的识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