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如何识别“洋酒”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'洋酒',外国酒的统称.其中最为名贵的,要数法国的白兰地.白兰地,又称干邑.据说,法国政俯大力提倡酿酒业,并把酿酒产地按种类划分几个区域.如干邑区、雅邑区、香槟区、红白酒区等.其中干邑以专酿醇酒著称,是世界公认酿造白兰地的最好产地。

在干邑中的'人头马'、'轩尼诗'、'百事吉'、'拿破仑'等名酒商标里,会看到'V.O'、'X.O'等字样.这是什么意思呢? 这是每瓶酒酿制年份的缩写,它反映每瓶酒的价值.酿制时间越长,酒的价值就越高.因此,在每瓶名酒的商标里,都有年份的明码显示.这些明码并不是哪个制造商能自定的,而是经过法国政俯专家鉴定、按照政俯订立白兰地统一年限标准确定的.白兰地统一标准分别为:一星☆(5 年)、二星☆☆(10 年)、三星☆☆☆(15 年)、V.0(15 年以上)、V.S.O.(20 年以上)、V.S.O.P.(25 年以上)、F.O.V(30 年以上)、X.O(40 年以上)、Extra(50 年以上).目前市面上最为昂贵的'轩尼诗',只有X.O 而EX-tra 早在4 年前已断市。

此外,'洋酒'之中,也不是所有酒都是时间越长越好.如红白酒,就以具体年份来衡量其价值.红白酒是由葡萄酿制的.法国政俯有一项很奇特的规定:种葡萄不许浇水,光靠天然雨水.哪年阳光充足,雨水多,哪年就是好年份,哪年酿制的红白酒就最昂贵.目前市面上现有最好的红白酒是酒中之王'波尔多',质量最好的年份是1978 年.红白酒除自身价值外,还有一种仅用于摆设和收藏的古董价值.这种占董价值则以越久越好。

下页:啤酒质量的鉴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