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快速鉴别高档服装的质量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当选购呢大衣、中山装、西装等高档服装时,一定很想知道它的内在质量.衣服制成后,其内在的衬料、针线质量的确难以检验,但可通过外表的造型情况,迅速找出其内在的弊病。

(1)观察衣片下摆是否平行,袖窿深浅是否得当.方法是拍住上衣第一粒纽扣,保持自然姿态对着镜子观察左右衣片.若两侧门襟止口相互重迭平行,下摆与地面平行,那么可断定衣服基本合体门襟不重迭、平行,显然衣服偏小.有些衣服穿后出现豁盖或前长、后短的弊病,其原因是后袖窿过深.出现搅盖或下摆前短、后长的弊病,其原因是前袖窿过深.这都不合标准。

(2)两门襟长度及胸部是否合格.合体上衣的开洞片应比钉扣大约长1.6mm(半市分),且前胸部位应饱满、圆顺,女上装前胸部应呈锥体形。

(3)看服装是否有全衬及挺胸衬;下截衬.两个里袋及垫肩.其次是看衣服的前身、后背的面料纹路纱是否歪斜;兜和盖面料纱向要一致,斜料左、右对称;袖山头圆顺,倾斜不大于lcm;领面纬纱倾斜不大于1cm.服装所用的衬布、线、锁扣线的色泽与面料是否一致。

(4)看看有无明确的厂标.一般高档服装,应认准名牌厂家的注册商标。

下页:天然毛皮和人造毛皮的识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