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天然毛皮和人造毛皮的识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天然毛皮与人造毛皮的识别方法很简便:先在毛皮服装上揪下一根毛,用火点燃,熔化,并发出一股塑料气味的,就是人造的;要是化成灰黑色的,并产生烧头发气味的,就是天然毛.另外,人造毛皮经纬线明显,象布形状.天然毛皮则分布均匀;用手提拉毛被,人造毛皮可从皮板上稍稍拉起,而天然毛皮绝对拉不动。

裘皮的选购

裘皮是毛、皮兼用的皮张.挑选裘皮时,应该注意以下几点:(1)保暖.裘皮的保暖性能与毛绒的长度和密度有直接关系,针毛齐全而分布均匀,底绒丰足而细柔,保暖性能就好.针毛少、绒毛多,保暖虽好,但容易赶毡。

(2)美观.表现为斑纹或斑点清晰、分布均匀、色泽光滑.毛股自然弯曲;毛色纯的品种,不应有异色毛.一般来说,各种裘皮都应具备独特的、富有自然美的颜色和图案。

(3)耐用.耐用性与原皮的宰割季节分不开.以晚秋和冬季的为最好.此外,还要注意毛皮和制品是否轻便、板质厚薄、有无伤残等。

下页:裘皮服装质量的鉴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