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识别兔毛衫的真伪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一般兔毛衫外露一层雾罩似的茸毛,茸毛比较直、长、硬而有光泽,毛头外伸.而伪品的兔毛衫是用一种未染色的白纤维代替兔毛,这样的毛衫外露的茸毛弯、短、软、毛头不外伸,没有光泽,而且看上去没有雾罩的感觉.此外,可用燃烧法来识别:抽几根纤维点燃,若闻到有烧毛臭味,则表明是兔毛衫;如果纤维点燃后卷曲为焦点,则表明是化纤混纺。

识别衬衫上的数字

由正式生产厂生产的衬衫,一般在衣领上都标有型号,统一以cm 为单位.比如男衬衫领上印有45—74—62 的字样,则前一个数字代表衣领长度为45cm,中间一个数字则表示衣长为74cm,最后一个数字表示袖长为62cm.女衬衫上也印有三个数字,前两个数字与男衬衫上的数字含意相同,最后一个数字则表示胸围的宽度。

睡衣的挑选

人们在工作之余回到家中,脱下挺括的外衣,换上睡衣,既舒服又随便.那么,该怎样选购睡衣呢? 较理想的是针织品睡衣,轻薄柔软,又有一定弹性.选购时要注意衣料的原料质地,最好是全棉织物,或者以棉为主的合成纤维.这样的衣料贴身舒适,而且可避免皮肤对化纤的过敏作用.一般说来,睡衣的规格要比自己平时穿衣的规格销大一点.穿上才舒服.睡衣的花型要小巧细密,色泽淡雅,以适应家庭穿着。

下页:夹克衫的挑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