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旅游服的挑选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何谓旅游服? 首先,旅游服要受旅游的地区、气候、季节的不同,以及旅游者的兴趣、年龄、性格的差别等因素的影响而有所选择.一对旅行结婚的夫妇,他们的穿戴可能比较讲究华丽、整洁,而对于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来说,他们则比较注重松散、适体。

不过,一般说来,选购夏季的旅游服,其颜色相对应追求与山林、湖泊、绿草、海滩等自然色的协调、统一.织物强调通风好、吸热少、吸水性强、耐脏、易洗的特点.男上装为前克,束袖、束腰、宽松、自然.或者为短袖圆领针织恤衫,下身为牛仔裤,或者牛仔短裤.女装为茄克式上衣同松紧带束裤脚的灯庞裤,内配一套针织运动服.上衣为短袖'V'字领,下身穿用弹力布制作的运动短裤加裤线镶边.亦可选用薄纯棉外套配日光服。

冬季的旅游服要强调保暖御寒.面料通常选择能够吸收太阳辐射热的黑色、深灰色、蓝色等冷色调的棉织物、棉涤卡其、帆布,或油光化纤布做成喷胶棉、羽绒等为间里的松软轻便的前克.这是因为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,松软的衣服里含有空隙,可以防止体热的散发,抵御寒风侵入.下装通常着牛仔裤或灯笼裤、选用含有涤纶和少量氯纶成分的W 型灯芯绒或者靛蓝坚固呢为裤料。

在国外,人们通常把运动装和牛仔裤配套作为旅游服的以柔软,流线型以及色彩鲜艳的运动装配上弹性好、粗糙厚实的靛蓝坚固呢牛仔裤,不仅易于进行各种活动,又给人以刚柔相济、轻松自由的美感。

下页:内衣的挑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