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旗袍的选购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旗袍,原是满洲妇女袍服的称谓,后来逐渐融合汉服剪裁的优点,演变成为现在通行的式样.近年来服装设计师对旗袍的袖子、领型、下摆、扣绊及装饰方面结合进了现代服装的特点,使它既保持民族风格,又富时代感,更加优雅适体,高贵大方,颇能显示身段线条,婀娜多姿.尤其中国女子身材普遍较为娇小,最适合于穿着旗袍,以旗袍贴身,身材之美若隐若现,充分表现了东方女子含蓄的美。

选购旗袍,首先要注意其衣料质量.不同的衣料,在旗袍的制作上将表现出不同的格调和风韵.选用深色的高级丝绒、羊绒旗袍,能表现出庄重雅致的风格,适合于迎宾、参加晚会等场合穿着.选用名贵的织锦旗袍,显得华贵雍容,也可当迎宾、赴宴时的服装.此外,穿着优质的丝绸旗袍显得温文尔雅;穿着雅秦、花棉质旗袍显得朴素大方、居家、外出均可穿用。

选购旗袍时还应注意,不宜太窄、叉太长、领大高,旗炮的苗条,美在中腰,中腰如果过紧,不舒服,也不美.胸部个宜大宽,也不可太紧.两侧的叉不可开太高,以免大腿显露大多很不雅观,因此,应掌握适度的旗叉,使其既显轻松又不失其文雅,端庄。

旗袍作为一种民族服装,实用性强,老少皆宜,一年四季均可穿着,夏有单旗袍,冬有棉旗袍、吊皮旗袍,春秋有夹旗泡.若再外着披肩、披巾或马甲则又可增添风采、别有韵味。

下页:裙子的挑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