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纯毛毯优劣的识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毛毯属粗毛纺织品,是一种床上用品.目前市场上的纯毛毯大部分都是羊毛制成的,其质量优劣,可以从手感、绒面蓬松度和底绒密度三个方面来判断。

手感既要挺括又要有柔软性,并富有弹性,这只要用手一摸便可鉴别;绒面的蓬松度,要求毛毯的底板厚而不硬,绒毛松而不乱,覆盖在毛毯表面的绒长而齐,毛波清晰;底绒绒毛底层必须细而密,不使底布露出,可用手指拨开表层绒毛,察看底绒的越绒状况,若底绒起绒不良,必定出现绒毛露底.这种毛毯影响外观质量,又会降低保暖性能,应特别注意。

另外,再看看整个毛毯光泽是不是自然柔和.色彩是否美观大方,有无陈旧感.最后看毯的边,只要配色协调,平、直、整齐,无破边或弯曲边就可以了。

怎样识别真假毛毯

纯毛毛毯一般色调比较暗淡而有兽毛的光泽,绒毛有粗有细,不很均匀.化纤毛毯则色调鲜艳,花型清晰分明,绒毛柔软并十分均匀。

根据两者不同特点,挑选时可用手细摸毯面,如果是粗细绒毛混合体,有微扎手的感觉;手擦毛毯感到质地丰厚,绒毛蓬松而富有弹性,这是纯毛毛毯.如果感到绒毛均匀柔软,质地也相对薄的,则是化纤毛毯。

另外,用手指将毛毯绒毛轻轻揉搓几下,有起球现象的则是化纤毛毯。

下页:麦尔登与制服呢的识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