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弹力丝袜的质量鉴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(1)看丝袜的表面是否光滑,质量好的丝袜不应有丝头外露,以免造成抽丝,既影响美观又易损坏。

(2)丝袜的花纹、袜尖、袜跟处不应有露针,否则会直接影响丝袜的牢度。

(3)丝袜上部的罗口应匀正,如果罗口歪斜不匀,穿着时会因受力不均匀而拉破丝袜。

针织围巾的挑选

围巾在北方地区也称围脖.围巾的原料有羊毛、纱线、丝和化纤等四种.按生产工艺不同,有梭织和针织两种,分别织成缩毛围巾、缩拉毛围巾、拉毛围巾、不拉毛围巾等.围巾的花型结构品种繁多,有素色、双色、彩格、彩条、印花、绣花、嵌丝、提花、八彩、蜂巢等.在规格上分为男式长巾、童式长巾、女式长巾、女式方巾和女式三角巾等.长中的两端与方中的四周都带有约4cm 的边须。

真丝印花围巾是围巾中的高档品.选购时应注意察看其面料是否有织疵、油渍、污点等,以及花色的印制,大块颜色是否均匀,不同色的图案套色时有无重迭,色泽是否纯净等.选购几何图形围巾时,应注意察看是否用手工卷边,卷边要求饱满,没有扭歪的现象.选择花色,则应视各人爱好而定,原则上应与服装取得和谐的搭配为宜。

下页:棉皮鞋的优劣识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