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猪皮鞋与牛皮鞋的识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皮鞋不但有猪皮、牛皮及正面革和修饰面革之分,而且有全苯胺革、半苯胺革和充苯胺革之别.因此,买皮鞋时,除选择式样和花色外,还必须具备鉴别猪皮、牛皮的一些知识。

(1)一般来说,猪皮革皮眼粗大、稀疏,大多是3 个一组,成'品'字型,表面粒纹比较粗糙,不太光滑.牛皮革毛眼细小,稠密,一般5-7 个排列一行,表面粒纹细腻、光滑.但是猪皮修饰面革的表面压上牛皮的毛眼粒纹后,就比较难辨认了.这时,可以凭借日光的斜射,仔细观察鞋的表面,看它是否有一些直径为1-2mm 的斑晕均布,或是从其它一些部位观察皮革里是否有直径约2mm 左右的斑块均布.如果有,则无论表面修饰得如何,都可以肯定是猪皮鞋。

(2)要注意检查一下做鞋的皮革是否柔软、丰满、富有弹性,表面是否光亮,颜色是否均匀一致等。

马靴的质量鉴别

选购马靴,应根据各人喜爱而定.先看外观、色泽、靴跟的高矮和肥瘦是否合适,再看皮面有无皱纹,再看做工是否考究.牛皮的马靴,牢度强;猪皮比较经济实惠;羊皮质地柔软,穿着轻巧,但牢度不如牛皮和猪皮.牛、猪皮的马靴,表面要平滑、细腻,表面光亮,用手按皮面,富有弹性,羊皮帮面粒纹要粗细一致.靴底要平服,厚薄均匀,靴跟平正,无损伤。

下页:旅游鞋的挑选要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