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旅游鞋的挑选要点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首先,要看鞋的做工是否精细,外观是否雅致大方;其次,要看鞋底是否平稳坚固,舒适柔软,耐磨性如何;第三,要看鞋里子是否柔软光滑;第四,要看是否透气良好。

旅游鞋面以帆布或软皮质的为好.一般旅游时,要买平底或坡跟鞋,鞋帮要高些,鞋脸要深些。

最后应注意的是检查商标,'三无'产品切记不要买。

胶鞋的质量鉴别

胶鞋分布面胶鞋和胶面胶鞋两大类。

(1)布面胶鞋:鞋大底、沿条、包头表面光亮,花纹明显,柔软,无裂纹、皱纹和油污,无凹凸不平、歪斜走样及砂眼气泡等缺点.鞋帮要表面清洁、乎整,颜色鲜明,针线整齐,不留线头,没有散布边;鞋帮的左右腮、鞋头、后缝均须端正.鞋眼要与鞋帮布扣牢,排列均匀.鞋底与鞋布面粘合处要牢固。

(2)胶面胶鞋:要柔软光亮,无起鼓粘坏、皱裂等缺陷,鞋面应无砂眼、气泡及麻点,大底要平,花纹要正,鞋头皮,后根皮和鞋口不得歪斜.鞋里子要清洁,不透胶,无残破之处。

海绵垫要平整并富有弹性,鞋子(包括长短和肥瘦),必须合脚稍松;穿着时,脚趾与鞋尖应留适当的空隙。

用手捏鞋头和后跟,要很快弹起,如果弹起慢和弹不起来,则系硫化不好。

下页:牦牛皮鞋的质量鉴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