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高档家用电器的真伪识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对于消费者主要从外观上观察家用电器的真伪优劣。

真优产品在外包装上讲究.包装美观坚固,机器名称规格型号、厂名厂址等标识完整,因厂方都愿通过包装宣传扩大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.机器外观光亮整洁,标牌突出,检验合格证放在明显之处.尤其是说明书及图纸印制认真,设计装钉精致,线路图原理图齐备,反映出企业管理严谨的风貌。

伪劣家用电器不具备上述特点.包装平松,一般都隐匿厂名厂址,合格证不规范,往往缺少检验员印章.尤其是说明书简单应付,缺少零部件安装工艺的线路图.因原理图可仿印得逼真,而工艺线路图很难仿造,甚至有的说明书或原理图是复印品.如发现某产品具有上述一个或几个特点和现象,一般即可断定是伪劣品。

冒牌彩电识别法

正牌电视机,出售时一般附有线路图、使用说明书,名牌上或机壳上标有名称、商标、型号,背面有机器出厂编号

(很多冒牌厂没有考虑这个问题).以上四项如少一项,就至少可以说明不是正牌。

原装彩电一般都配有几只附件(插头一至两只,保险丝几只),带有完整线路图、使用说明书是用几种文字彩色印刷成册.无附件,无线路图或说明书是一种文字、黑白印刷的,大都不会是原装货,可能是冒牌或低技术组装的。

下页:进口商品优质标志的识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