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电冰箱的质量鉴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买电冰箱时,在确定型号和容量之后,在质量鉴别上,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:

(1)外观质量方面

1)电冰箱表面情况:颜色是否合乎要求,表面是否光滑、平整、有无刮伤、碰伤,各种品件有无损坏或松动情况。

2)各种配件是否齐全、完好。

3)箱门是否紧密贴于箱体,磁性门封的吸引力是否足够,门内衬是否与箱内附件碰憧,选择时,可把箱门慢慢地合上,仔细观察,门与箱体之间上下间隙要匀称.当门离箱体3-5mm 时,箱门应在磁性门封条的作用下,自动吸向箱体门面.一般电冰箱开门的拉力应大于5kg.因为箱门关闭的情况直接影响电冰箱的绝热性能.试验时,可用0.08mm 厚、50mm 宽、200mm 长的薄纸片夹于门缝,如果夹得较紧,不会下落,不易松动拉出,特别是门封条下边两个拐角处和下横边.如各处拉力大小均匀,则说明密封较好。

另外,还要注意门封四角焊接是否平整,不能有翘角和焊焦现象。

4)电冰箱内腔在使用过程中,长期受力和冷热变化的影响,因而要求具有较好的质量.首先要求光滑、无裂纹、气泡,无凹凸不平的情况,还要符合卫生的要求,无不良气味和严重的色斑等。

5)指示灯工作正常,门开灯亮,门关灯灭。

(2)内在质量方面

1)通电时,能正常启动,冰箱外壳与人体正常接触部分不能带电,并无电麻的感觉.用手摸压缩机的外壳,振动越小越好.2)电冰箱运行时,噪音不超过45dB,即人距离冰箱lm 远处不应听到明显的压缩机运行声.用手摸电冰箱的上部,感觉轻微,均匀的震动是正常的。

冷凝器在开机5min 左右,用手模它应感到热,这就说明在散热和制冷;还要检查冷凝器管子特别是接头处不能漏油(即制冷剂).开机15min 至3Omin,用手蘸冷水摸蒸发器四壁,又冷又胶粘。

3)箱内无物时,开机30min 后,冷冻室表面应有冻手的感觉,或结一层均匀的薄霜。

下页:自动洗衣机的挑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