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空调器的挑选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空调器主要有窗式、分离式或柜式等几类.家庭使用以窗式更广泛,其外形象个大型台式收音机。

选购时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。

(1)选购前,应根据使用房间的空间大小估计确定空调器的制冷量大小.最简单的估算即按房间面积每平方米(高度为2.8-3m)配置628-838KJ/h(150—200 千卡/小时)的制冷量,选购适当规格的空调器。

(2)选购时应注意其造型美观,外表无明显划痕、伤疤,表面油漆光亮均匀,各旋钮开关方便、灵活。

(3)进行制冷性能试验:将各旋钮拨至'停'或'0'位置,接通电源,先试验制冷效果.将温度控制旋钮转到'冷'位,机器运转后听工作噪音,应越小越好;再转动选择开关到'风扇'位置,此时应有冷风吹出;有风力'高、中、低'选择开关的,可换成各挡试试,应有明显的风力变化.制冷效果好的,可初步认为空调器制冷性能可靠。

(4)进行制热性能试验:将各旋钮拨到'停'或'O'位,接通电源,将温度控制旋钮转到'热'位,再转动选择开关到'风扇'位,此时应有热风吹出,更换各挡,应有明显的风力变化。

经上述初步试验,若性能均属完好,可认为质量可靠。

下页:收录机的挑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