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冰箱保护器、家用自动稳压器的质量鉴别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用户在选购保护器或稳压器的质量时,可用以下直观鉴别的方法进行挑选。

(1)插上电源并打开电源开关后,应能延时供电.如果是采用累计延时的,可能第一次无延时功能.可关一下电源开关或拔一下电源插头,应能延时4-8min 后再有输出。

(2)电源线应采用双护套线;电源插头应采用三极扁插头,最好是不可重接的(即与电源线一体化的);电源插座无论是三极的还是两极的,均应采用扁插座;电源线应有夹紧装置,用手拉电源线,电源线与机壳之间不应有纵向位移。

(3)检查加工工艺和外观质量.外表应平整清洁,油漆件表面必须均匀、牢固、无剥落、皱纹等缺陷,电镀件应光滑细密、无气泡和脱落等现象,塑料件应无起泡、裂开、压痕现象,铭牌标志应清晰完整,紧固件应无松动、脱落现象.摇晃一下机件,机内不应有物件滚动声响,否则说明机内有异物。

(4)包装完好,说明书、合格证、保修卡附件齐全,说明书和产品上标明生产厂名和生产厂地址。

(5)自身功耗越小越好.无论是保护器还是稳压器,一般都是始终通电的,功耗小不仅可节约电费支出,而且还可提高整机可靠性。

(6)如果有调压变压器和电压表,还可检查一下在不同输入电压时的输出电压值和欠压、过压保护电压值等指标。

下页:抽油烟机的挑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