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抽油烟机的挑选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鉴别抽油烟机的质量应注意以下几点。

挑选时可根据需要确定规格.然后,看看机箱外观,外壳采用塑料喷涂可防腐、防锈、易清洗.其次,接上电源,察听电机噪音是否过大,风轮转动是否平衡,吸力强弱是否合适.如果电机的噪音小,风轮转动平衡,吸力大,那么,油烟机就属正常。

如选择全自动式抽烟机,可在接通电源后,按下自动琴键,当空气中的异味气体和烟雾浓度超过'电鼻子'监控值时,电机应开始工作,把异味气体和烟雾排出屋外,并发出警报声.待空气中的异味气体和烟雾逐渐降低时、电机应会自动停止工作。

电水壶的挑选

(1)家庭人口少的,选购单层或双层式电水壶.家庭人口较多或需用开水较多的,宜选购自动式电水壶,或全自动带气压供水装置的电水壶。

(2)非自动式普通电水壶,或没有控温装置的单层,双层简式电水壶、电瓷壶等,水沸后要人工拔下电源插头,切断电源,使用虽不方便,但结构简单、售价便宜,易于维修.而自动控温型电水壶,或全自动带气压供水装置的电热水壶,水沸后能自动跳掣,切断电源,或者能够自动保温,无需人工操作和看管,使用方便、安全可靠,但售价较高,维修困难。

(3)电水壶是带水工作的电器,选购时应特别注意其电器性能,确保无漏电现象。

(4)发热器与壶身的接口,应安装牢固、密封性良好,无漏水现象.选购时可用手轻轻拨动发热器,检查装配是否牢固,不应有松动现象。

(5)电源引线接头与壶身连接应可靠、松紧要合适,装拆灵活。

(6)选购全自动带气压供水装置的电热水瓶,应检查开水供应扣销开关是否灵活,开水供应按钮压力不宜过大,外盖、内盖、内胆等装拆应灵活方便,密封性能良好等。

(7)选购带有自动控温装置或保温装置的电水壶,应注意其控温是否灵活可靠.一般应注意其厂家或牌号是否信得过。

下页:电炒锅的挑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