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电炒锅的挑选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电炒锅是以锅体和功率的大小来分规格的,选购的时候,一般按照家庭人口来选择。

3-4 口人的家庭,可选用700W 或900W 的电炒锅,也可选用1,200W 的电炒锅.功率较大的电炒锅使用时,可节省炒菜时间,使炒出来的菜更可口.4 口人以上的家庭,要选购900W 以上的电炒锅。

电炒锅的锅体,除有铝质、铜质和不锈钢的外,还有铸铁或低炭钢的.锅的性能及价格也有所区别.不锈钢的导热性能较小,故锅体温度均匀性差些,价格稍贵些但有不锈、强度高、刚度好、耐用、耐酸碱和美观等优点,低炭钢锅体价格最便宜,但这种锅体容易生锈,影响美观,不过其导热性能好,因而比不锈钢的温度均匀性好.选购时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爱好去确定。

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

(1)外观:电热盘、炒锅、锅盖形状端正,无外观缺陷及损坏.锅体与电热盘的结合要平稳,弧度相符.锅与盖体表面处理效果好,开关装置和电源插头安装要牢固和完好。

(2)通电试验:接上电源,无短路和开路,指示灯亮,炒锅升温正常。

(3)附件:对照说明书,清点附件是否齐全。

下页:电动按摩器的挑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