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购物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电动按摩器的挑选
来源:《识别伪劣商品》 作者:

按摩器是一种用于保健的小型家用电器.它能对人体表面层产生局部刺激,以疏经通络,调和气血,调节和改善某些生理功能,可用于运动按摩、健身按摩和治疗按摩。

按摩器按振动源分,有电动式和电磁式两种.电动式振动力较大,频卒较高,价格稍贵;电磁式振动力较小,结构简单,价格便宜.选购时,应根据用途及具体情况决定.用于运动按摩的,可选电磁式;用于保健按摩的,宜选电动式;用于治疗按摩的,可依患者的身体素质和病情,或遵医嘱选定.挑选时,要仔细观察按摩器外壳、按摩头、导线等有无损坏.通电试用时,要检验振动是否均匀,强弱是否合适。

购买时,可根据使用要求,配购按摩头,喇叭形按摩头适用于前胸和头部肌肉按摩;蝶形宜用于腹部、肋部或软组织较多的部位;平板形可用于头部、大关节等软组织较少的位置;圆柱形则用于肌肉或关节的穴位、痛点.对于运动按摩和保健按摩,最好购齐所有按摩头,以备多种用途。

下页:电饭锅的挑选